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表彰2021-2022学年优秀班导师

作者:艾丽菲拉       发表时间:2022-12-17       访问次数:

近期,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决定表彰李襄宏、张俊珩、章庆、唐定国、贺捷、姜宇6位老师为2021-2022学年度学院“优秀班导师”。

李襄宏担任材化1902班班导师,他鼓励班上同学以兴趣爱好为导向,结合自身基础和优势,理性选择研究生报考院校,理性择业,并表示“能得到学生的信任和认可,就是我最大的荣誉。”

张俊珩担任高分子实验班2001班班导师,张老师着力促进班上同学全面发展,在思想政治引领、学业指导、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升学就业、校园生活等多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并与学生一对一谈心,与家长一对一交流,与此同时张老师所代班级团支部还获评学校“先进团支部”。

章庆、唐定国、贺捷、姜宇分别担任材料类2108班、化学类2102班、化学类2104班、材料类2101班班导师。为帮助大一新生系好大学生活的第一粒扣子,四位老师“各显神通”。章庆、贺捷悉心指导班上同学制定个人发展规划,明确大学学习目标,适应大学教育环境,教育引导同学们乐观进取、和谐相处、互相帮助、共同进步,形成了班风正、学风浓的良好氛围;唐定国对班上同学的严管厚爱体现在一项项工作中,中秋发月饼、军训送冰棒、生日送贺卡、随机查课堂、检查晚自习……他还经常通过午餐会的方式,与班上同学边吃边聊,在轻松活泼的气氛中交流,了解同学们的学习强弱项、家庭状况、心理健康、兴趣爱好、未来打算等,并进行相应辅导;姜宇持续深化学生和家长对化学化工专业的了解和认识,坚定同学们的专业志向,介绍同学进入实验室参与科研工作,增强自主学习能力。

2021-2022学年,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不断强化“三全育人”工作,为41个本科生班级聘任了班导师,持续加强班导师队伍建设,出台了班导师考核评优办法,组织班导师落实落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全院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厚植家国情怀,锤炼品德修为,提升专业能力,努力全面发展。

(审核:李川国 编辑:徐清 来源: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上传:安树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