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2022级各班“开学第一课”开讲

作者:李艳       发表时间:2022-09-12       访问次数:

2022年9月6日下午,管理学院2022级各班级在班导师指导和参与下,举行了班导师见面会以及“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班会伊始,管理学院各班班导师和同学们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同学们分享了初进大学的感受以及对自己接下来大学四年的规划,班导师就同学们提出来的问题提出自己的建议,尤其强调要做好班级建设,其关键就是良好班风学风的建设,班风学风是一个班级精神面貌的体现,好的班风和学风能够促进大家的良性竞争,也能不断提升一个班级的凝聚力和归属感。

管理学院 供图

接下来,管理学院班导师围绕“疫情防控”、“心理健康”与“安全教育”三个方面话题开讲,老师们着重提醒同学们疫情尚未结束,大家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注意适时适度适量运动。同时,要求同学们一定要适应疫情常态化背景下,新的管理模式,严格执行学校的封控管理制度,严格请销假制度和早晚签制度,树立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离汉的纪律意识。班导师们强调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提醒同学们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不贪图小便宜,相信天下不会掉馅饼。

管理学院 供图

本次”开学第一课“是管理学院新生与班导师的第一次见面,通过这次班会,班导师与同学们彼此认识,加深了了解,初步建立了感情,使班导师们切实履行自己的职责,深入班级学生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也让同学们了解了学校的相关制度,强化了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

(审核:李川国 编辑:韦诗妮 来源:管理学院  上传:安树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