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向日葵”学生骨干训练营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作者:杨钰贤 廖奕欣       发表时间:2022-05-07       访问次数:

 

为拉进训练营成员之间的距离,加强训练营内部的沟通与协作能力,51日下午,外语学院“向日葵”学生骨干训练营在南湖操场开展素质拓展活动,2021级向日葵训练营成员及本科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训练营成员与其“一对一”帮扶的党员进行心灵沟通,时长为20分钟。党员就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对训练营成员提出的问题做出解答,并在学习和生活上给出相应建议。双方面对面交谈,十分融洽。  

随后,进入游戏环节。第一个游戏,抱团取暖。全体成员绕圈行走,音乐停,主持人随机喊出数字,所有人以最快的速度按照指定数字抱成一团,场面欢快热闹,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第二个游戏,动作接龙。全体成员被随机分成10人一组的小组,各组相互比拼。在准备环节,各组成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成员们各出奇招,热闹非凡。

第三个游戏,拔河。训练营成员和党员各成一队进行拔河比赛,赛前,两队精心部署,摩拳擦掌。比赛过程中两队队员全力以赴,不甘示弱。最终,这场比赛在两队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党员和成员们进行拔河比赛。 郭奕辰 摄

至此,本次“向日葵”学生骨干训练营素质拓展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很好地活跃了向日葵训练营的气氛,增进了成员间的感情,拉近了党员与训练营学员之间的关系,对形成亲情化的团队氛围起着积极作用。


向日葵训练营全体合影。 郭奕辰 摄

据悉,外语学院“向日葵”学生骨干训练营自2017年成立,依托学院党团组织,鼓励引导同学们“向光而生,向阳而行”,通过实行“理论+实践+素拓”三位一体的培训方式,培养了大量的团学骨干,也为系统提升学生思想素质、综合能力以及党员的培养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审核:李川国 编辑:韦诗妮 来源:外语学院   上传:梁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