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推进班导师工作 上好“开学第一课”

作者:黄晴       发表时间:2021-09-14       访问次数:

  为推进班导师制度落实落细,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学生返校、安全稳定工作,上好“开学第一课”,9月5日上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召开学院班导师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马国杰、副书记黄本金、全体辅导员、班导师及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辅导员和班导师的工作职责和权限,促进了辅导员与班导师工作的有效衔接,助推学院完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

  9月5日至8日,学院班导师、研究生辅导员及主要学生干部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工作,并召开各班级“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通过加强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心理健康工作,实现同学们新阶段学习生活目标的转变、自身身心健康安全责任的转变,促进养成乐观向上、自律自主的生活态度。

  辅导员刘瑾老师给研究生上了“开学第一课”,要求同学们严格按照仪器设备的规范操作进行使用,并就国家科研机密安全、舆情信息安全及研究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强调和指导。本科生不同年级班导师根据学生在本阶段的重点任务进行引导,从生涯规划、心理健康、人格培养、安全教育等诸多方面进行了强调和指导。

环境科学1901班班导师常青主持开学第一课

  据悉,针对班导师提出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资环学院将进一步完善班导师培训方案并逐步推进落实。

(审核:李川国 编辑:马雅楠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