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举办班导师工作培训会

作者:张箐沁       发表时间:2021-09-14       访问次数:

  9月3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21年班导师工作培训会举行。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韩叶盛出席培训会并作专题辅导报告,学院领导及全体班导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琳主持。

  培训会上,郭琳和各位班导师一起学习了班导师手册,对班导师重点工作、工作流程等进行了详细解读。阿依达娜、张箐沁2位辅导员围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业发展、学生资助、心理健康教育、两个规划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

  院长胡军浩希望班导师强化责任担当,陪伴和引导学生,将班导师工作落地落实,推动形成“三全育人”合力。院党委书记李海涛要求老师们端正态度、找准定位,加强学习、守住底线,积极交流、共同成长。

  韩叶盛从两个方面对班导师工作作了专题辅导。他指出,老师们要做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要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胸怀格局、大爱大德,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工作经验,理论联系实际,从工作理念、工作抓手和重点关注的工作对班导师工作进行了具体可操作的指导。他强调,要形成工作制度,把握学生学习生活规律特点,构建班级工作体系,抓好心理健康、社会实践、困难帮扶、防电信诈骗等重点工作,要充分发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成功。

  与会班导师认为,此次培训既有宏观指引,也有具体方法指导,收获很大。他们表示,作为班导师责任重大,一定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助力学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审核:李川国 编辑:马雅楠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