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全体本科生党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作者:焦典       发表时间:2021-06-22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的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6月3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宣讲团成员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生命科学学院全体本科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宣讲。

宣讲会上,主讲人围绕学习雷锋精神凝聚精神力量、认识中共五大学习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奋斗精神等方面作了深入全面的阐释。主讲人表示,青年学生学习雷锋精神,主要是加强道德的自我建设,关心社会,心系国家,遵守公共秩序,遵守法治体系,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实践中创造人生价值、实现人生理想。中共五大提出了争取无产阶级对革命的领导权、建立革命民主政权和实行土地革命等目标,在党的发展史上作出了重要的贡献,青年人要以党史为鉴,以自我革命的精神与勇气,铭记初心,不断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不负人民期望,不辱时代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来自生命科学学院

图片来自生命科学学院

图片来自生命科学学院

与会的学生党员表示,青年学生要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历史情怀、思想情怀、江山情怀、斗争情怀、人生情怀有机联系起来,在头脑里扎下根,在行动上树旗帜,始终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兴党,在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的统一上做到对党忠、感党恩、跟党走,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审核;李川国 编辑:叶佳灵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