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法律大讲堂

作者:姚亚南       发表时间:2021-05-10       访问次数:

  为了进一步增强师生们的刑事法治意识,强化法治思维,提高辅导员依法管理能力。5月7日晚,管理学院于大礼堂开展以“增强刑事法治意识 做守法向上好青年”为主题的法律讲堂活动,邀请洪山区刑事审判庭刘玉飞法官进行宣讲。

   首先,刘玉飞结合当今时代背景,认为加强大学生法制教育有着重要的紧迫性,介绍了大学生涉及的主要犯罪行为,包括“校园贷”敲诈勒索、贩毒、盗窃、强奸以及电信诈骗等。接着,他结合自身在法院的工作经历,分享了数起大学生发生犯罪案例。刘玉飞细致讲解了案件的过程以及犯罪者的作案手法,深入浅出、通俗易懂,鲜活的案例给同学们很大的触动好警示。他重点提到电信诈骗,希望同学们一定要提高警惕,拒绝犯罪行为,并掌握相关法律知识,维护合法权益。最后,他强调犯罪对自己和家人的影响都是巨大的,辅导员可以教育大学生要知法、懂法、守法,只有通过辛勤地劳动才是获得好前途的唯一方法。作为和大学生应该做到以下三点:一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金钱观;二要培养良好的法律意识;三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创业观。

     通过此次法律宣讲活动,提高了管理学院学生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同时也强化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和道德意识。管理学院也将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工作,让同学们养成学法守法、依法办事的良好习惯,不断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审核:李川国 编辑:马雅楠 来源: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