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讲班会

作者:唐翊芹       发表时间:2021-05-06       访问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学生自觉防范电信诈骗仪式,避免及减少重大财产损失,根据中南民族大学2021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工作方案总体部署,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于4月23日至30日,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全院学生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讲班会,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及班委参加并开展宣讲活动。班会内容按照学工部要求,结合常见诈骗案例进行了校园反电诈PPT宣讲,全体同学阅读并签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告知书,同时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武汉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微信公众号、下载“光谷反诈宣传”微信小程序。此外,学院也鼓励各科任老师利用课余时间播放防网络诈骗短片,从各个方面向学院学生普及电信诈骗相关知识。

通过这次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传班会,同学们提高了对网络诈骗的认识,对网络诈骗有了更高的警惕防范意识,后续学院也将定期组织观看防骗主题电影,开展反电诈宣讲、防诈骗知识考试以及反电诈知识竞赛等,做好防范学校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争创无诈校园无诈院系无诈班级

(审核:李川国 编辑:马雅楠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