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我来讲党课”学生党员宣讲团深入团支部开展党史宣讲

作者:安树庭       发表时间:2021-04-28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学党史、知党史,在学党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强化学生理想信念教育,4月19日至27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我来讲党课”学生党员宣讲团成员分赴各团支部开展宣讲活动。此次宣讲,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指定老师专门指导,团队经过了近1个月时间集体备课,多次集中讨论指导完善修改课件,并通过“学党史,明真理”党员微课大赛,遴选了8支队伍深入团支部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各宣讲团队结合中国共产党历史上重要的会议、事件或典型人物,用讲评结合的方式阐述了会议(事件)的始末、意义和启示,介绍了人物生平、成就和感悟。陆华团队给生医2003和2004团支部给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李大钊先生的生平,分享了李大钊投身新文化运动,宣传民主、科学精神,向封建顽固势力展开猛烈斗争的感人事迹,号召我们大学生永葆蓬勃朝气和进取精神。

陆华团队宣讲现场

彭根年团队在给生医2007和2008团支部宣讲了红军长征途中的四渡赤水事件,带领团支部成员回顾了红军采取高度机动的运动战方针,纵横驰骋于川黔滇边境广大地区,积极寻找战机,有效地调动和歼灭敌人的经历,展现了毛主席高超的军事思想和战略思维,呼吁大家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做勇担重任的时代新人。

彭根年团队宣讲现场

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宣讲进一步深化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深刻认识。作为宣讲团成员的谭英同学为了讲好抗美援朝历史里的故事,他们团队查阅了许多资料,多次进行研讨交流和稿件修改,她表示本次宣讲的过程也是不断锤炼党性,提高政治站位的过程,对党员形象展示力和表达能力的提高也有积极作用。生医2008班王瑞同学表示,党史党课宣讲让自己更加感悟到了在中国的百年党史中,一代代革命先烈用自己的血肉之躯进行革命斗争的伟大精神,他们用鲜血捍卫了真理,捍卫了伟大事业。

据悉,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将把部分课件拍摄制作成党史微党课视频,并在学院微信公众号平台进行展播。

(审核:李川国 编辑:叶佳灵 来源:生物医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