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积极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作者:胡睐       发表时间:2021-04-19       访问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学校将疫情防控期间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长期坚持下去,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筑牢疫情常态化防线,法学院积极组织全院师生开展办公场所和寝室居所卫生大扫除工作。

4月15日下午,学院组织教师和学生党员对法学院所在的2号教学楼进行了全面清扫。在本次活动中,18级本科学生党支部与法学院西部实验班党支部部分学生党员通过合理分工对法学院402、403自习室进行地面清扫和书桌整理,为大家营造了一个温馨、干净的学习环境。参与本次劳动的学生党员都感慨万千,其中18级学生党员丁玉明说到:“每个人都是一名劳动者,党员也不例外,成千上万的劳动者为这个社会的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我们作为学生党员也要不忘初心、继往开来,在劳动中学习和进步,把自己分内的事做好,积极为学院服务,树劳动精神,做合格党员。”

在学院办公场所开展大扫除的同时,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琼、17级辅导员王斌、19级辅导员玛依拉和20级辅导员张利菊分别带领学生党员和寝室长深入学生宿舍,检查全院学生宿舍卫生情况。她们一致强调大家要及时清理各种垃圾,清除卫生死角,保持室内通风,强化健康卫生观念,养成良好卫生习惯。通过前期的宣传动员,同学们都对各自的寝室进行了悉心打扫、精心布置, 许多寝室相比以前让人感觉耳目一新,绝大部分寝室均达到了空气清新、桌面地面干净、用品摆放整齐的要求。

查寝过程 张江越 摄

查寝老师与同学 张江越 摄

查寝老师与同学 张江越 摄

查寝图片 张江越 摄

丁玉明同志整理书桌 张江越 摄

法学院大扫除 张江越 摄

2021年4月是第33个爱国卫生月,此次爱国卫生运动的开展不仅是为响应国家建立健全爱国卫生工作长效机制,更起到了在全体学生中开展劳动教育、弘扬劳动精神的积极作用。

(审核:李川国 编辑:马雅楠 来源: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