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开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安树庭       发表时间:2020-12-31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系列寄语精神,做好新形势下的共青团思想教育工作,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于12月13日上午,在16栋713会议室开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专题学习活动,2018级辅导员安树庭作“跨越时空的青春机遇与挑战”分享,院学生会各部门干事参加了活动。

图为安树庭分享主题 杨光旭 摄

安树庭结合书中的案例,和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带领大家回顾了从1983年到2020年,习近平同志37年来对大学生始终如一的关注关爱关心,引导大家认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学生的敦敦教诲和殷切希望。

图为安树庭宣讲内容展示 杨光旭 摄

安树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当代大学生要持续发扬“永久奋斗”的精神,坚持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强调我们一定要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

安树庭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到2035年基础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当代大学生面临着祖国进一步繁荣富强、个人发展前景更加开阔的机遇,同时也面临着外部势力对我国复兴之路越来越具有实际威胁力的挑战,希望全体同学们能提高政治意识,强化专业技能,勇于创新实践,不断把握机遇,应对挑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不负党和国家的期望,书写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青春华章。


(编辑:李昕玥 来源:生物医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