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行“博识战诓,慧眼识诈”防电信诈骗知识竞赛

作者:李思瑶、彭海靓       发表时间:2020-12-15       访问次数:

为落实好武汉市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相关工作,引导广大同学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共创平安、和谐民大校园。11月29日下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于16栋713教室举办“博识战诓,慧眼识诈”防电信诈骗知识竞赛。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出席,2018、2019、2020级部分学生参加,活动由2020级王宇飞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知识竞赛现场图 覃芷若 摄

活动开始,主持人介绍到场嘉宾,公布比赛规则。本次比赛分为必答题、选答题和抢答题三部分。在“必答题”环节中,各小组展开激烈的讨论。“选答题”环节,选择答题的小组派一名代表抽取题目,大家本着认真的态度积极作答。“抢答题”环节最为紧张激烈,各组同学纷纷举手抢答,现场氛围高涨。

点击查看原图

抢答环节图 覃芷若 摄

三轮答题环节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在有趣的答题过程中学到许多防电信诈骗的知识,并表示将在以后的生活中增强防范意识。

最后,院团委副书记李睿发言,她强调了保持防范意识的重要性,重申本次活动的意义。并通过自身经历,提醒大家信息化时代骗局也花样繁多,我们要用理性和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时刻保持警惕。

此次知识竞赛一等奖的获奖队伍将代表学院参加校级比赛。


(编辑:肖朵朵 来源:生物医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