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携手争做新时代卓越青年——公共管理学院西部班人才培养研讨会

作者:尹朗平       发表时间:2020-12-15       访问次数:

2020年12月3日中午,公共管理学院西部班人才培养研讨会在15号楼815会议室顺利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魏大江、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昌华、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邓俊熙、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金、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彭庆军、公共管理学院专职组织员丁弘、西部班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方堃、行政管理专业系主任胡新丽、学院全体辅导员及2017、2018、2019级西部班学生参加,会议由纳地热木老师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会议现场 陆玉婷 摄

首先,西部班2017级向加利同学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有责任担当,扎实学习党的各项政策,强化理论知识,毕业以后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2018级马贵明同学则表示要珍惜学校和学院提供的各项优质资源,抓住与各民族同学共学习、共生活、共努力的美好机会,加强交流交往交融,促进民族团结进步。2019级褚雨露同学也结合自身成长和发展经历,分享了在西部班的所思所想所悟。

点击查看原图

向加利同学代表发言 陆玉婷 摄

点击查看原图

马贵明同学发言 陆玉婷 摄

其次,西部班辅导员和班主任分别交流分享工作经验。2016级辅导员师军强表示,虽然学生最初基础薄弱,学习期间比较吃力,但西部班总体实现充分就业,这是西部班同学在中期勤奋发力的结果,更离不开辅导员的关心、班主任的指导、班委的尽责。2016级班主任魏大江重点围绕培养学生文化素养和社会竞争力展开发言,他强调西部班需要抓住育人工作,使之成为边疆地区社会需要的可靠人才;2019级班主任李金紧紧围绕西部班整体建设和发展情况、学生培养各环节进行了汇报,从总结过去、分析现状、规划未来三方面建言献策。2018级班主任彭庆军提出学生应该对自己有准确的定位,要有集体自信和个人自信,不断寻求发展进步;2017级班主任邓俊熙希望学生有信心、有恒心、下决心,充分提高综合素质能力,脚踏实地、展望未来,具备良好心态和卓越品质,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发展大局中,实现共同梦想。

点击查看原图

师军强老师发言 陆玉婷 摄

点击查看原图

邓俊熙副部长发言 陆玉婷 摄

点击查看原图

陈昌华书记发言 陆玉婷 摄

点击查看原图

研讨会合影 陆玉婷 摄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陈昌华进行总结发言。他从参与学校少数民族学生招生、培养的实际案例出发,对培养出更多政治立场坚定、学业基础扎实的西部班学子寄予厚望,同时提出要鼓励学生多方面发展,更好为服务社会。


(编辑:肖朵朵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