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专栏】压岁钱换成500只口罩 中南民大穿青姑娘身在贵州心挂武汉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2-12       访问次数:

庚子新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中南民族大学预科教育学院学生王晗心系武汉,1月25日,她和朋友网购医用外科口罩500只捐赠给武汉市第六医院,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晗是一位来自贵州毕节的穿青姑娘。穿青人是一个主要分布在贵州西北地区的族群,人数大约67万。谈及此次义捐,王晗说:“虽然在武汉上学的时间只有短短半年,但我真的感受到武汉是一座很棒的城市,希望它能够快点好起来。”这是她简单又温暖的愿望,她希望患者能够摆脱病魔的纠缠,在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能够卸去一身疲惫,这座可爱的城市能够尽快回到生机盎然的模样。

疫情爆发以来,王晗一直密切关注着疫情防控工作,也与武汉当地的学长学姐保持着联系,也通过微博收集到许多医院对防疫物资的求助信息。她决定尽自己所能,为医院捐赠一些防护口罩。王晗在朋友的帮助和建议下,仔细比较了各个口罩的质量、效用、专业程度,敲定了洛华医用外科口罩。

义捐的过程并非一帆风顺,由于口罩限购政策与支援一线的需要,起初店家并不同意发货。经过有效沟通,店家得知了王晗与朋友的志愿意向,最终帮助他们将这份心意传递至疫情一线。王晗不仅热心而且细心,考虑到知名医院受捐较多,她最终选择了市第六医院。

在疫情严峻的当下,王晗放弃了为自己与家人购置口罩的机会,并劝说家人不要外出、节约口罩。在新年里收到的红包,还未捂热便成了物资与捐款。除了捐赠口罩,她还在各个平台数次捐款,虽然数额不大,但都真切地传递着一位穿青姑娘对抗击疫情的心力,表达了她对第二故乡武汉的深深热爱和祝福。

(编辑:刘虹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