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专栏】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志愿者们用行动筑起防疫的青春长城

作者:李茜、杨金莉       发表时间:2020-02-18       访问次数:

万众一心,抗击疫情。武汉是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的“第二故乡”,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同学们自觉承担青春使命,贡献青春力量。据了解学院有很多学生自发参与防疫志愿活动,在自己的家乡为这场全国性的战役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些同学根据自身特点,结合当地实际,参与到不同的抗疫工作中,他们有的参与基层防控点值班工作,有的帮助社区进行防疫物资发放,有的制作少数民族语言宣传海报,有的参与双语报道志愿服务推动蒙古族社区防疫知识的普及……他们心有国家,情系民族,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志愿者方萍同学是一名刚刚发展的预备党员,从武汉回家她按照要求度过隔离期之后便报名参加村里的12小时轮流值班工作现在当地的疫情得到了缓解,已经拆除了防控点,结束志愿活动后的她表示,与基层工作者一起坚守岗位,虽然辛苦,但是能为家乡人民、为社会尽绵薄之力感到非常荣幸!

 

方萍同学参与12小时轮流值班。  

志愿者李怡梦同学也是一名预备党员在隔离期过后她报名参与基层居委会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断学习不断思考。她发现沟通不畅会与居民发生冲突,影响工作,鉴于此,她认识到了沟通的重要性,在实践中作出调整,体会到为民服务的快乐与成就。

  李怡梦同学参与往来车辆登记工作。

刘瑜同学的工作是协助村委会参与排查武汉返乡人员、防疫宣传、物资需求统计、值班等,期间遇到村民不理解、工作繁杂、信息不畅等困难,刘瑜同学利用自己的专业所学,分析工作中存在的关于公共事务管理的缺陷,积极为防控工作建言献策,尽量克服困难虽然可能存在一些不足,但是看到所有人都积极投入到这场防疫工作中,大家都尽心尽力,整体工作完成的非常好,她感到十分庆幸能参与这些工作。  

达珍同学家是西藏阿里地区,这是一个高海拔地区,为守护好家乡西藏这片净土,她参加了当地的神山志愿团,他们的理念是:打好治病救人之外另一场“战役”——保障物资特别是医疗物资运输的生命线他们认识到志愿者们参与其中,就像蚂蚁,虽然力量微弱,但团结起来也可以迸发出巨大的力量她帮助参与物资运输,在街道发放口罩,在疾控中心帮助登记隔离人员,她说穿上那身防护服真的特别不舒服不方便,所以更加深感医护人员防护服加身的辛苦,也为守护家乡,为国贡献自豪。

 

达珍同学在汇总数据。  

王新妹同学刚上大一,她一直说武汉是她自己喜欢的城市,然而今年的武汉充满了坎坷从武汉回去后每天都在关注着疫情,关注着武汉,希望这次疫情快点过去,武汉快点好起来。看到医护人员为这次疫情做出的贡献,不禁对他们心生敬佩,也想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于是加入了由村青年学生组成的志愿队。主要工作是为村里的人讲解了如何预防和面对疫情,给他们发传单,劝其妇女不要聚众绣花。相信,只要人人都团结起来,大家都注意预防,这次疫情会过去。到时感受春暖花开,静赏武汉樱花!

  

王新妹同学劝解村民不要聚众。

田彦宗同学也是一名大一新生,来自宁夏,解除隔离后他就报名参与村里的信息登记采集活动,发现绝大多数人十分配合政府及医务人员的工作,村民们还主动捐款,为站岗值班人员送牛奶、方便面等物资,企业也捐赠物资支援。田彦宗感到十分温暖,对战胜病毒防控疫情的决心更加坚定。

  

田彦宗同学登记往来人员信息。

莎仁格日乐同学来自新疆,是一名蒙古族同学。少数民族地区还有很多人因为语言文字的原因无法正确了解疫情的相关知识。该同学利用自身优势及所学,即使是在集中隔离期间,仍然克服困难,参与蒙汉双语防疫知识科普宣传海报和报道的制作。便于让所有人都能科学认识疫情,有效防控。她说:每个普通人都在力所能及的做贡献,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可以早日回到武汉和同学们一起上学。

  

莎仁格日乐同学翻译的作品成果。  

迅速响应,主动报名,他们来自祖国的大江南北,也有土家族,回族,藏族等各民族,不管身在何方,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点——武汉求学的大学生。在这场全民抗击疫情的战疫中,他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积极投身志愿活动中,他们弘扬了奉献、友爱、团结、进步的志愿精神各自守护家乡,祈福武汉,用行动书写抗疫阻击战中最美的青春故事。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编辑:梁潇潇)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