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专题】“云”开学第一天——计算机科学学院从一次特殊的班会开始

作者:计算机1908班       发表时间:2020-02-18       访问次数:

2020216日是正式开学的前一天,计算机科学学院的同学们以一次特殊的班会“云”相聚,迎接“云”开学的第一天,关于抗击疫情、关于科学防控、关于责任担当、关于专业学习......用”在线“连上”牵挂“。

计算机1908班班会的主题是“抗击疫情,计算机1908班在行动”。他们利用钉钉软件进行线上直播,希望通过此次班会够够增强同学们抗击疫情的信心,也为即将开学的同学们加油打气,以积极向上的状态迎接新学期。

第一部分:喜迎新同学,老友齐欢聚

计算机1908班在本学期迎来了两位新转入的同学,两位同学通过远程连麦的方式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班上同学对新来的同学表示欢迎,并且主动表示要给新同学分享自己上学期的学习资料,让新同学感受到新集体的温暖。一个多月没见,大家似乎有聊不完的话题,虽然不能在学校里相聚,但是通过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聚在一起,对于新学期的开始也是暖意融融。

第二部分:科学防治,共抗疫情

在一阵寒暄之后,班会也正式进入到同学们当前最关注的抗击疫情的主题上。组织委员谢浩然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相关科普知识。

  

介绍了党中央和各地人民政府为抗击疫情所做的努力。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一个个感人的故事,生动展示了全国各地政府积极面对疫情、人民同舟共济的景象,也让同学们了解国家的相关政策,使同学们可以更好的配合防疫工作。

  

最后,谢浩然同学讲述了学校在此次抗击疫情战役中如何守护我们的校园、如何守护每一位留校师生。面对严峻的形势,学校防疫指挥部积极响应,全面做好消毒工作体温测量工作,与校医院统一战线,共同做好防疫工作。流传在校医院党员微信群的一段话更是让同学们深受感动,03年非典我在,09年流感我在,今年我更不会缺席”。面对这些可爱的人,面对这一幕幕熟悉的场景,同学们自发为民大祈福,也为这群民守护者。

  

部分: “用中国精神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主题团课

团支书廖健行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主题为“用中国精神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的团课。

廖健行首先介绍了伟大的中国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统一,以爱国主义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时代要求。中华民族一路走来,历经5000多年而风雨不倒,历经磨难而不衰,其秘诀就是靠中国精神。我们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是要大力弘扬中国精神,越是要大力增强中华民族的民族凝聚力。并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的语录加强同学们对于中国精神的认识,增强民族认同感。

  接着以实际例子讲述了中国精神在98年抗击大洪水,03年抗击非典,08年抗争救灾发挥的巨大作用。这些精神成为鼓舞人心、凝聚力量、团结互助、战胜灾难的强大精神力量。在这场疫情面前,我们同样也会用强大的中国精神力量战而胜之。

最后,团支书自豪而激动地说我们坚信,有党的坚强领导,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特有优势,有综合国力的强力支撑,有中国精神的巨大激励,抗击疫情阻击战必将取得决定性的胜利。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中国人民必将再次谱写一曲自强不息的胜利赞歌。

第四部分:祈福民大,祈福武汉,祈福中国

团支书廖健行带领全班同学学习校团委发起的致全体民大青年学生的倡议书。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在讨论区上纷纷发起了“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民大加油”的接力,为我们伟大的祖国、英雄的武汉、热爱的民大送上最美的祝福。

班会的最后展示了一张有特殊意义的照片,这是20202220:20全班同学拍摄的一张纪念照片,用来记录这个千年难遇的时刻。同学们希望用自己的笑脸来传递信心,为2020留下美好的回忆,展示了计算机1908全体同学对于战胜疫情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

在家不是隔离,而是另一场战斗,计算机科学学院各班级班委通过确定班会的主题,分工协作,共同完成了资料的收集、PPT的制作、软件测试等准备工作。班会通知发出后同学们也是积极响应,希望能够这样一次特殊的班会,在这个艰难的时期为彼此加油打气。 

(来源:计算机科学学院 编辑:朱芷轩)  

 

invisible

 

invi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