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学生工作 实现“教”“学”双向奔赴——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五周学生工作例会

作者:蔡赵冠宇       发表时间:2024-03-25       访问次数:

3月25日,学工部组织召开本学期第五周学生工作例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红燕出席会议并发言。学工部部长杨涛主持会议,校团委书记徐其涛、保卫部副部长邵国良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邵国良通报了近期以来保卫部相关工作情况,提请各学院持续加强电动车安全教育和管理;同时深入开展反电诈宣传,警惕冒充熟人诈骗等电诈方法。

徐其涛提醒各学院做好“五四”评优评选工作;呼吁各学院积极关注湖北省组织编排的精品文化剧目。

杨涛结合近期学生工作案例,提醒全体政工干部做好三点工作:一是要胸中有大局,对学院辅导员、学生有总体把握,了解学生教育、培养的基本规律,做到提前预判,防止发生各类安全事故;二是要腹中有良谋,要站在领导思维的高度,调查问题、研究问题,培养上下联通、左右协调的水平和能力;三是要眼中有光亮,用热情和活力带动辅导员、班导师、学生骨干一起开展工作,用积极阳光的心态去感染周边的学生,真正成为学生信赖的良师益友。对于电动车整治工作,杨涛要求各学院与保卫部紧密配合,“严教育、轻处罚、真关爱”做好新一轮校园电动车整治工作,确保校园交通安全。

李红燕对学工部采取的案例教学工作模式予以肯定。她指出,今年是“教师节”设立40周年,要认真做好学生工作,确保“教风”“学风”实现“双向奔赴”。对于学生安全管理,李红燕要求各学院切实树立底线思维、问题思维,从新生入学开始,对学生学业、生活情况全面掌握,做到手中“几张表”、心中“几本账”,积极排查和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

最后,李红燕对学校下一步电动车整治工作进行深入部署,要求相关部门加大治理力度,确保学校电动车整治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审核:杨涛  编辑:蔡赵冠宇  来源 党委学生工作部 上传:蔡赵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