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不成众,独木不成林——学工部组织开展本学期《国家安全》课程集体备课会

作者:蔡赵冠宇       发表时间:2024-03-20       访问次数:

为了充分发挥教师的集体智慧,打造高效课堂,实现资源共享,营造良好的教研氛围 ,3月20 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我校本学期《国家安全》课程授课教师在学工部会议室组织召开集体备课会。


会上,学工部刘甜甜老师结合我校实际情况进行学情分析,讨论了课程的教学进度、教学大纲、教案等教学资料的准备情况,并组织全体教师针对线上线下教学的教法、开展形式、课后辅导等情况进行了讨论。大家认为,《国家安全》课程建设需要从内容上进行遴选;从形式上进行优化;从逻辑上进行梳理,确保在教学过程中做到春风化语,润物无声。此外,要大力探索国家安全的实践育人功能,让学生在学习、生活、实习中领会和感悟国家安全的重要意思,在实践中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切实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图片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审核:杨涛  编辑:蔡赵冠宇  来源 党委学生工作部 上传:蔡赵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