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 防微杜渐——学校召开本学期第四周学生工作例会

作者:蔡赵冠宇       发表时间:2024-03-18       访问次数:

3月18日,学工部组织召开本学期第四周学生工作例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红燕出席会议并发言。学工部副部长刘红娟主持会议,校团委书记徐其涛、保卫部副部长邵国良、体育学院副院长范石汉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范石汉就修改后的学生体测工作方案向与会人员进行说明。李红燕对本学期学生体测工作提出了高度负责、相互补位、灵活调整、做好宣传的具体要求。

邵国良通报了近期以来保卫部相关工作情况,表示保卫部将从即日起至3月底开展新一轮电动车整顿工作,请各学院持续加强电动车安全教育和管理;要进一步加强反电诈宣传,必要时可向保卫部积极寻求反电诈知识宣讲服务。

徐其涛提醒各学院提前做好“五四”评优评选工作安排,面向学生做好动员;鼓励各学院青年教师积极参加今年的“五四”青年教师演讲比赛。

刘红娟对学校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学业预警情况向与会人员作详细说明。刘红娟提醒各学院一是要高度重视学业预警工作,对学业预警学生要做到掌握情况、掌握数据;二是要对学业预警问题突出的学生一人一策做好学业帮扶;三是要及时做好学生学分清查工作,提前做好学分提醒;四是要进一步加强院内联动,和学院主管教学院领导、研究生导师做好协同联动,确保学生学业顺利。

结合2024年春季大学生入伍工作,刘红娟鼓励各学院持续抓好国防教育和动员,久久为功做好全年学校征兵工作。

李红燕对学工部组织开展的学业预警工作予以肯定,并向全体政工干部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重点做好大三、大四年级学业预警学生的学业帮扶工作,同时要联动关注心理预警学生,及时做好心理疏导;二是要深入做好学业预警学生的摸排和教育,谨记“天道酬勤”工作理念,抓早抓小进行学业帮扶和提醒;三是要高度重视学生学分清查工作,要以高度责任心,实事求是跟进做好学生选课管理,确保“一个都不能少”,一人一策“承接”到位。


(审核:杨涛  编辑:蔡赵冠宇  来源 党委学生工作部 上传:蔡赵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