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政治站位 严格质量控制——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三周学生工作例会

作者:蔡赵冠宇       发表时间:2024-03-12       访问次数:

3月11日,学工部组织召开本学期第三周学生工作例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红燕出席会议并发言。学工部部长杨涛主持会议,校团委书记徐其涛、保卫部副部长邵国良、体育学院副院长范石汉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范石汉就本学期学生体测工作方案向与会人员进行说明,并广泛征求各学院意见建议。体育学院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确保本学期体测工作有序完成。

邵国良通报了近期以来保卫部相关工作情况,提醒各学院持续加强电动车安全管理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特别要面向新进辅导员做好电动车管理、电诈案件标准处理流程的教育,对于遭遇电诈学生要注意做好心理疏导工作。

徐其涛提醒各学院根据当天下午召开的学院团委书记会议精神,及时研究和部署2024年团委工作。

杨涛强调了反电诈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学院继续做实、做细工作,守护好学生钱袋子,切实抓好电动车管理、反电诈等校园安全工作。结合春季学生心理问题多发、毕业季临近等学生工作形势,杨涛向全体政工干部表达三点工作期望:一是要砥砺“无惧风雨”的实干之志,重整行装“再出发”,深入摸排学生安全隐患,做好一人一专班、一人一对策;二是要凝聚“众志成城”的团结之力,鼓足干劲“再奋进”,带领学生工作团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三是绽放“无比绚烂”的青春之花,迎难而上“再超越”,教育引导新进辅导员将青春的风采和力量融入学生工作,不惧风浪、勇挑重担。

李红燕对全体政工干部在开学工作中的出色表现予以高度评价。并结合近期学生体测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学生体测的组织工作,确保体测工作有序、严格、高效;二是要严格质量控制,带好学生工作团队,克服“老好人思想”,对年轻人高标准、严要求;三是要做好工作谋划和统筹,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将本学期各项学生工作任务全部落实到位。


(审核:杨涛  编辑:蔡赵冠宇  来源 党委学生工作部 上传:蔡赵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