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学生标兵答辩会举行 10名优秀学生当选

作者:马雨裳       发表时间:2023-03-09       访问次数:

2月16日晚,我校第三届学生标兵答辩会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来自20个学院的候选人参加了现场答辩。校长李金林,副校长杜冬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发军,来自20个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及8个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担任答辩评委。湖北日报、长江日报、楚天都市报3家媒体参加了此次评选活动。

第三届学生标兵答辩会举行。 杨成义 摄

本次答辩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主办,学生工作部学业发展中心承办,学习与发展导生团队协办。比赛总成绩由网络投票成绩和现场答辩成绩构成。其中网络投票成绩占10%,现场成绩占90%。

来自20个学院的候选人先后登场,分别在5分钟的时间里从思想品德、学业成绩、科研创新、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讲述了自己在民大的成长故事。他们或是科研达人,或是全能型学霸,或是竞赛“大神”,还有的是志愿先锋、优秀学生干部、文体之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药学院李佳皓、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张帆远航、生命科学学院许倍滔、外语学院陈颖衡、经济学院聂婉祯、体育学院肖广远、资源与环境学院李既白、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张芷惠、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马玲和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杨原愿荣获我校第三届学生标兵称号,来自计算机科学学院的陆嘉月等10名同学荣获学生标兵提名奖。

候选人讲述自己的民大故事。 何一言 摄

李金林作了活动总结,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他说,学生标兵是学校人才培养成效的最好证明。这些优秀同学眼中有光,肩上有责,手中有招,希望他们进一步发挥好标杆作用、头雁作用和名片作用,带动更多的青年学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勇担责任与使命,争做中南民族大学的最强名片。他还代表学校向校内各部门、各学院表示感谢,希望广大教职员工深刻把握“三全育人”的内涵要义,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学生标兵答辩旨在通过展示优秀学生的成长故事,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将小我融入大我,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审核:李川国 编辑:徐清 来源:党委宣传部 上传:刘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