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真情满家园——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开展劳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陶金       发表时间:2022-10-11       访问次数:

金秋时节,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16日在北京召开,伟业势如虹,辉煌启新程,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同学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由学生宿舍管理中心“情满家园”团队主办、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夕阳梦”项目组协办的“喜迎二十大,真情满家园”主题活动于10月初在宿舍楼栋中开展。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张贴楼栋标语、美化新生楼栋以及拍摄喜迎党的二十大祝福视频。期间,“情满家园”团队学生深入全校48栋学生宿舍楼,设计并张贴标语3100张。标语主要围绕安全、卫生、文明、防电诈等方面设计,在无形中烘托“情满家园”的楼栋氛围,起到“润物细无声”的教育效果。

图一

张贴楼栋标语。 学生宿舍管理中心 供图

 

108日,细雨蒙蒙,志愿者们来到楼栋进行环境美化,擦玻璃、搬桌椅、吹气球。人来人往的道路上都留下了同学们忙碌的身影。大家不怕脏,不怕累,进一步优化校园住宿环境,向党和国家献出最长情的告白。

6(1)

楼栋学生和志愿者合影。 学生宿舍管理中心 供图

随后,志愿者引导同学们参与拍摄献礼党的二十大祝福视频,许多同学穿上精美的服饰为党的二十大送上祝福,共收集祝福视频五十余段。

https://mtgl.scuec.edu.cn/_vsl/EDA72FD804F35B67B2581C0559A1B62A/9C53F3F4/FA65C

拍摄祝福视频。 学生宿舍管理中心 供图

录制时,同学们说:“何其有幸,生于盛世,愿山河无恙,祖国繁荣昌盛”“征途漫漫,唯有奋斗”“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我将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为党的事业贡献青春和力量”,一句句坚定的话语表达出同学们对党和祖国真诚的热爱!

法学院的韦同学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党旗所指就是我心所向,身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将紧跟时代步伐,努力奋进,砥砺前行,自觉听从党的召唤,将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以汗水和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经济学院的冯同学说:“初心如磐,笃行致远。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我们更应坚守初心,以志为先,树立远大理想,以敢打敢拼的精神状态、乘风破浪的奋斗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

生命科学学院的黄同学说:“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凯歌前行,走过苦难辉煌的过去,走在日新月异的现在,走向光明宏大的未来。有党的未来是光明的,有党的未来是美好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以青春之名,砥砺奋进,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以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

预科教育学院的郑同学说:“历史长河滚滚向前,时代号角催人奋进。回味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与人民始终站在一起,团结一致,齐步前进。当今正遇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又恰逢党的二十大召开,我们更应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继承先驱们的奋斗精神,矢志不移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本次活动深化了学生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引导广大同学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审核:李川国  编辑:叶佳灵  来源:学生宿舍管理中心 上传:安树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