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月满中秋,爱心暖学生——学校领导走访慰问我校学生

作者:安树庭、董浩烨       发表时间:2022-09-10       访问次数:

“学校发的月饼味道怎么样?”“考研准备得怎么样了?”在16栋721宿舍,校党委书记边境、校长李金林与管理学院学生亲切交流到。

9月10日,也是农历八月十五,在中秋节这样一个阖家团圆的日子里,校党委书记边境,校长李金林,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发军一行深入宿舍慰问学生,给同学们送去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党政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主要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相关学院负责人、辅导员、班导师陪同。

在学生寝室,校领导了解了同学们的住宿环境和生活情况,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对防疫工作的支持,希望同学们继续遵守防疫规定,积极培育互帮互助的寝室文化,共同维护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详细询问了各年级同学的学习和就业情况,希望低年级同学打牢专业基础、多去自习室、多进实验室,鼓励高年级同学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特别是意向考研的同学要合理选择报考院校,积极备战考研,争取早日“上岸”;希望同学们多参加体育锻炼,在强身健体中永葆朝气活力。

校领导看望慰问学生。秦琪惠

校领导看望慰问学生。秦琪惠 摄

校领导看望慰问学生。秦琪惠 摄

校领导看望慰问学生。秦琪惠 摄

校领导看望慰问学生。张书垚 摄

校领导还特别看望慰问了在四川泸定地震中家庭受灾的学生。边境书记殷切鼓励她:“要相信党和政府一定会安置好你的父母和弟弟妹妹,你不用过分牵挂家里,你要做的是好好学习,给弟弟妹妹做个好榜样,以后成才了才有更大的能力去回报父母、报效祖国。”

校领导看望在四川泸定地震中家庭受灾的学生。孙翰林 摄

受慰问的学生纷纷表示,非常惊喜、非常感动学校领导的关怀和关心,未来的日子里一定努力克服困难,倍加认真学习,为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民大人而努力奋斗,用实际行动回报学校的鼓励和关心。

据悉,开学以来,学校开通线上线下全天“一站式”新生入学绿色通道,保障新生顺利入学,为孤儿、烈士子女、残疾学生等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发放资助金,为困难新生准备了包含物资提货券、励志书籍、伙食补助在内的“爱心大礼包”,并将在入冬时节为困难新生发放寒衣棉被及寒假回家路费补助,全力保障新生顺利入学,生活无忧。此外,四川泸定地震发生后,学校第一时间摸排受灾学生情况,为受灾学生发放生活补助,辅导员、班导师与学生谈心谈话,做好学生生活关怀及心理疏导。中秋来临之际,学校还为全校学生发放定制月饼,并为特殊困难学生发放中秋专项补助,全心全意全程为学生安心在校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审核:李川国 编辑:叶佳灵  上传:梁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