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发军带队访企拓岗 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作者:牛磊       发表时间:2022-07-07       访问次数:

7月4日—5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发军一行深入宜昌市点军区访企拓岗,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党政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工作处、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学院、美术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专家一同参加。点军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文云,区委副书记王建红,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李洪彦,副区长韩林分别参加考察和座谈活动。

宋发军一行先后前往湖北宜化集团、东土科技(宜昌)有限公司、宜昌科力生实业有限公司、车溪土家族村,详细了解电子信息产业、企业人才需求、基层党建、少数民族村寨建设、乡村旅游规划设计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情况,积极推荐毕业生,拓展校企合作渠道,并与基层干部深入交流,了解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共谋发展和解决之道。

在校地合作座谈会上,宋发军介绍了我校概况。他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利用好校友的资源和力量,针对点军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进一步促进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深度推动“育人”和“用才”协同发展,更好地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黄文云致辞,感谢中南民族大学为点军培养输送了诸多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推动了点军区经济社会发展,希望今后学校为点军区输送更多资源和能量,促进校地合作、校企合作翻开新篇章。

王建红介绍了点军区概况及目前存在的发展难题,希望中南民族大学在点军区建立大学生实践基地、研究基地,定期派遣专业人才为点军区“四区三城”建设提供决策咨询、顾问指导、人才培养和技术攻关。

会后,我校专家与点军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双方优秀人才培养、产学研联合攻关、科技成果转化、优势领域对接、大学生就业创业、文化旅游规划设计、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审核:李川国 编辑:梁潇潇  上传:梁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