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全方位保障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

作者:林心怡 陆露       发表时间:2021-09-16       访问次数:

      9月10日至11日,我校迎来了6881名本预科新生及1532名研究生新生。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子顺利入学,学校开通了线上线下“一站式”绿色通道。学工部、财务处、招生就业处等多个部门暑期线上一键办理、迎新期间现场办公,全体教职工及百余名学生志愿者全天候为新生解答资助政策、办理绿色通道、发放爱心大礼包,切实做好新生入学前后的资助帮扶工作,全方位保障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

      提供一份资助宝典,当好政策讲解员。今年8月,我校2021年招生录取工作刚结束,《中南民族大学致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的一封信》、学校资助政策宣传折页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表便随着录取通知书一同邮寄至新生手中。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开辟“资助荟萃”专栏,制作了《一张图读懂中南民族大学资助政策》,30天连续发布30余篇政策简介推文。此外,从7月10日至9月5日,学校开通了暑期学生资助网络及电话热线,24小时提供政策咨询。同时,学校还通过微视频、微动画形式在抖音等短视频平台大力宣传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让资助政策人人知晓。

      发放一张爱心礼券,当好生活保障员。为满足不同学生的个性化需求,学校改变了以往“爱心大礼包”物资发放的形式,为困难学生发放每人400元的“爱心礼包物资提货券”,学生可到指定超市购买所需生活物资,绿色通道现场领取到爱心礼券的学生直呼“学校很暖心”。

      送上一套入学必读书,当好思想导航员。在绿色通道办理现场,学校为同学们发放了包含《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在内的一套5本励志书籍,激励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学校将继续扎实做好国家助学贷款办理、寒衣棉被发放、寒假回家路费补助等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系列资助工作,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审核:李川国 编辑:叶佳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