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李金林参加经济学院班导师工作推进会 对做好班导师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作者:黄轩轩       发表时间:2021-09-19       访问次数:

 为加强班导师队伍建设,推动形成育人合力,提升整体育人水平,9月16日晚,经济学院举行班导师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金林参加会议并讲话,对做好班导师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经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班导师及主题班团会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柯尊韬主持。

会议全景 黄雨婕 摄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波从广泛动员、班导师遴选、工作研究、管理考核等方面对经济学院班导师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参会人员集体观摩了“萤火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班导师徐莹组织开展的“珍惜大学时光 不负青春韶华”主题班团会。班团会上,同学们以小组讨论、团体分享等多种方式围绕“时间管理”进行开展。班会结束后,徐莹老师从班团会主题的重点选择、方案和环节的创新设计、学生主体作用的发挥、强化目标导向和效果跟踪等方面对班团会的组织策划进行了分享。她表示,选择和确定好班会主题是重点、前期充分准备和组织是基础、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是关键,要善于把握最终目标,每次班团会都要让学生有所触、有所思、有所获、有所变。

徐莹老师组织班团会 黄雨婕 摄

 校长李金林对经济学院前期推进班导师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和老师们主动担任班导师表示肯定,希望同学们管理好时间,规划好大学学习生活,努力实现人生目标。他就经济学院进一步做好班导师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高等教育发展重要论述,要胸怀“国之大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不断强化做好班导师工作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充分认识落实班导师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抓好贯彻落实,确保班导师工作平稳有序推进,统筹协调好班导师与学院党委、各年级辅导员、各专业导师的关系,建立科学有效的工作运行机制,加强班导师日常管理和考核,充分调动班导师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三是要切实关爱学生,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做到“四个相统一”,落实五个“抓”与四个“导”的明确要求,全面参与、全程守望、全方位关怀学生的成长,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符合“四个特别”要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金林校长指导工作 黄雨婕 摄

柯尊韬在总结时表示,全体班导师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民委党组和学校党委关于班导师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班导师培训会议精神和李校长在经济学院班导师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要求,全身心投入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各项工作上来,为学院人才培养不断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各位同学牢记李校长的谆谆教诲,支持班导师工作,把主要时间和精力投入到专业学习、能力培养和素质提升上来,持续奋斗、不负韶华,在学校和老师的关心培养下,努力让自己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审核:李川国 编辑:叶佳灵 来源: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