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学校举办学生书画展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6-21       访问次数:

6月18日,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生书画展在光谷美术馆开展。各族同学通过书画作品,抒发对党和祖国的歌颂与祝福,表达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

此次书画展共征集到在校大学生的作品126幅,包括书法、国画、硬笔、楚简4类,现场展出其中105幅,并评出获奖作品33幅。这些作品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展现了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描绘祖国的大好河山,抒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

美术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统书画装裱修复技艺工作室李广来老师向观众介绍作品。   摄影 梁潇潇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发军在开幕式上表示,这是学校喜迎党的百年华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重要活动,是传承民族院校红色基因、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载体。他指出,书画艺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绚丽瑰宝,此次展出的每一幅作品,都饱含着青年大学生对党和祖国的深深热爱,兼具一定的艺术性和思想性。

民社学院2019级蒲秦敏同学从小爱好书法,以行书书写了毛泽东诗词。这位来自广西的瑶族小伙说:“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自己的书法作品能够在学校书画展上展出,心情十分激动。从篆隶楷行草的书写中,我们尽情领略着中华文字的形神之美。从一首首红色诗词中,我们深刻理解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此次书画展共展出6天,现场作品按照党的发展历程的时间顺序布展。

(审核:李川国 编辑:叶佳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