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唱赞歌给党听 我校推出原创歌曲《民大,我心中的歌》献礼建党百年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7-02       访问次数:

“有一所大学,扎根中国大地,肩负使命荣光,红色基因源远流长……”近日,我校推出原创歌曲《民大,我心中的歌》,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真挚情感,用影像和音乐展现在党的领导下民大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该曲由党委学生工作部策划,辅导员张弘、党委学生工作部邓俊熙作词,张弘作曲,音乐舞蹈学院教师王菊演唱,从前期策划、创作、编曲、混响到MV制作耗时近1年时间。通过历史和现实交织穿插的呈现手法,将党史故事、校史故事、育人故事贯穿全片,讴歌在党的关怀和领导下,一代又一代民大人传承红色基因、服务祖国和人民的奋斗故事。

张弘回顾创作过程时说道:“2021年既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同时也是我校建校70周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个民大人,我一直希望能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时刻发挥自己专业特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从去年就开始酝酿创作这首歌曲。这首歌表达了民大人对党对祖国以及对学校最真挚的热爱,希望通过这首歌激励各族师生奋进新时代,积极投身新征程。”

“在录制的时候,我热血澎湃,反复琢磨怎样才能唱出岁月风华、唱出信仰坚定、唱出百年传承。”王菊表示,每一句都饱含了多年以来自己内心积淀的对党的崇敬和对学校的感恩之情。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发军说:“民族大学的办学史,是我们党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发展史,也是各族人民听党话、跟党走的奋斗史。在今年这个值得纪念的年份,民族大学的师生创作歌曲向党和学校献礼,非常有意义。希望通过这首原创歌曲激励全体师生牢记初心使命,发扬光荣传统,砥砺前行,接续奋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民大师生原创MV《民大,我心中的歌》正式发布:https://mp.weixin.qq.com/s/3Fx67Is5kOiNwjidNrlewg

(审核:李川国 编辑:叶佳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