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各族青年时刻准备着 我校各族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7-02       访问次数: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我校学生团队青年热切关注大会,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余萍(与你同行助理团队成员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20级学生):自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中国的面貌焕然一新,中华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积极为国家做贡献,中国变得独立,富强。“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铸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百年风霜血与泪,如今我们可以大声地告诉世界,告诉人民,中国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社会主义国家,发展最快、对于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国家。到2021年,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全面小康建成。从帮助人民从根源脱贫,并提供多项社会补助、生活保障,到让每一个孩子接受义务教育,有书可读,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助学金等各项资助政策,让每一个家庭,每一个学生都看到了光明的未来。一百年筚路蓝缕,一百年风雨兼程,祝贺我们的党一百年生日快乐!

刘嘉琦(勤工助学指导中心成员 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专业2019级学生):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赶走侵略者,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并一步步的富强、壮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党生于人民,服务于人民,大灾大难,党员优先,安稳时期,人民至上。党无时无刻不在关注着我们,工作于我校勤工指导中心,更是能深刻地感受到党和国家对资助育人所做出的努力,学校的“奖、助、贷、勤、减、免、补”七位一体政策无不体现着党和国家对广大学子的关怀。祝中国共产党一百岁生日快乐,我们在未来接班前行。

王扬凡(新长城中南民族大学自强社成员 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2020级学生):今天,当黎明的曙光刺破天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纪念大会正式开始。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中国,一个伟大的民族,从荆棘与磨难中涅槃而生。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做出的无限努力,无限牺牲,都在中华民族奋斗历史上留下靓丽的一笔。一道道跨越山海的大桥,一条条连接两地的沥青大路,是让中国广袤大地变得更加紧密的武器;九年义务制教育普及,把庞大的人口数量转化成人口红利,脱贫攻坚让每一位中华儿女不再受贫困困扰;中国的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正徐徐展开新的篇章。百年仍是少年,百年仍处青春,共产党人与时代作下约定,中国儿女与中国共产党人作下誓约,我们将会看见越来越好的中国,我们将会建设越来越好的中国。

连嘉馨(新长城中南民族大学自强社成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0级学生):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顺利开启的重要时刻,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站在这个重大历史节点上,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心潮澎湃,豪情满怀!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向世界宣示我们党在新起点上继往开来、继续前进的坚定决心。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应该牢牢把握这本强有力的教科书,积极向党组织不断靠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前进吧,中国共产党!前进吧,中国人民!前进吧,中国少年!

孙志成(校外勤工基地成员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2019级学生):一百年风雨兼程,沧桑几度。党的诞生是黑暗中的炬火,照亮风雨如晦的中国;党的发展是荒芜大地上的星星之火,有着掀起燎原之势的雄壮气魄。一轮鲜红的太阳,从未有过今天的辉煌;一代又一代的掌舵人,开辟的这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航线,把我们的航程永远指向太阳的方向。新的百年,新的起点;又一轮征程,又一度辉煌。在下一个百年奋斗中,党必将引领我们一道踏荆棘,乘风浪;看前途似海,看来日方长。立脱贫之志,硬攻坚脊梁,穷根定能被拔除。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扶贫先要扶志,要从思想上淡化贫困意识”。我自豪,因为我生长在中华大地,我自豪,因为我能在中国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将来能够奉献祖国!1921:一百年后的中国会是什么样?2021:不负所托,山河无恙,国富兵强!

韦慧娴(校外勤工基地成员 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2019级学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7月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中提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感觉那把燃烧百年依然炽热的火炬,跨越时空传递到我们手中,郑重接过火把,我们应该丰富思想,并以实际行动,将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在学习中,锐意创新,勤奋钻研;在生活中,勤俭节约,自立自强;在日常中,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于具体行动,以熠熠生辉的精神点亮前行的路。无论是百年,千年,万年,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中华民族的未来一定更加美好!

徐哲(学生骨干训练营成员 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2019级学生):从1921年成立到现在,中国共产党走过了100年的颠簸道路,带领各族人民艰苦卓绝地奋斗,战胜了各种艰难险阻。回首100年,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艰难曲折的历史,更是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历史。我们如今之所以能有幸福祥和的生活,都是因为无数革命前辈用鲜血铸就了革命的成功,是他们用无私、不屈、顽强的精神支撑着中国走过那段风雨飘摇的时期。在建党 100 周年之际,看着天安门前冉冉升起的国旗,飞机在空中盘旋而过,延乔路上的句句祝福,无不让我动容,在此,我将诚挚地跟随先烈脚步,学习与弘先烈精神,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黄莹乐(学生骨干训练营成员 教育学院教育学专业2019级学生):我们生于国旗之下,长于春风之中,以青春之名书写清澈挚爱,以心中红星献礼中华,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以吾辈之青春护卫盛世之中华,付吾辈之中华耀吾辈之中华!我们身为他们的后人,当传承起这种精神,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担负起历史我们赋予的光荣使命,刻苦学习,不断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陈韵如(学生骨干训练营成员 法学院法学专业2020级学生):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热泪盈眶,也让我意识到正是因为1921,才有2021。我们今日的美好生活就是觉醒年代的美丽后续。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党筚路蓝缕创伟业,100年后的今天,在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关键时期,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理应延续先烈的豪情壮志,扛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继续前行在这康庄大道上,不负青春,不负祖国,不负党和人民。

 

(审核:李川国  编辑:叶佳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