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定制“四大件”礼物 祝贺毕业生毕业快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6-22       访问次数:

 满满毕业气息的学士帽摆件,精美又实用的书本灯,情怀满满的校园手绘拼图,飘散着金色流沙的杯垫……近日,学校为2021届毕业生举办了盛大的毕业典礼,党委学生工作部为6000多名毕业精心准备了“四大件”毕业礼物。“带得走的‘民大四大件’,带不走我对母校、对武汉的怀念”。即将离开母校的经济学院毕业生王亚璇感叹道。

校园手绘拼图。

 寓意“好学”的学士帽摆件是送给学生的第一份礼物。今年是学校建校70周年,摆件底部刻有着周年纪念字样。寄希望于“同学们未来不管身在何处,始终怀有对学术的敬畏之心。兼具颜值与实用性的书本灯是学校的另一项巧思,形状是展开的书本样,可以360°旋转照亮,希望学生在追求学术的道路上能够一片光明。

学士帽摆件

 除了蕴含满满毕业气息的学士帽摆件和书本灯,以双子塔为背景的手绘拼图更让人觉得惊喜有趣。学工部学生管理科牛磊老师介绍,拼图总共有160片,同学们可以一点一点拼出与民大的回忆,将那些喜怒哀乐永远停驻在这里。同时,拼图作礼重在“拼搏”二字,以激励毕业生不断拼搏奋斗,获得成功。

书本灯

 “我将拼完后的拼图置于相框内,挂在墙壁上,有时抬头望见便会回忆起远去的青涩时光。双子塔是民大的标志性建筑,借助拼图的式样留在身边,同样也会永远留在我的心里。”毕业生汪云霞说。

流沙杯垫

 镶嵌着金黄色边的杯垫托起暖和的小水杯,为学生的温暖保驾护航!据悉,流沙摆件、杯垫是由学校美术学院姜小渊、龚唯老师所带领的文创团队进行设计的。“正大门与双子塔是再熟悉不过的视角,搭配上一层金色流沙,充满代表性的樱花,我们希望学生拿到这份礼物不仅能够怀念民大,也要始终记得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姜小渊老师动情地说道。

 除了为毕业生准备毕业礼物,自2010年来,党委学生工作部持续开展专车护送毕业生到火车站工作,毕业季送站工作已持续11年之久。

(审核:李川国 图片来源:资讯民大 编辑:叶佳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