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青春和初心的对话” 长江日报“寻访21颗初心”活动走进我校

作者:梁潇潇 张钰珩       发表时间:2021-06-11       访问次数:

 6月7日下午,长江日报“寻访21颗初心”进高校活动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举行。相关专家学者、烈士后人、寻访记者与我校师生代表进行了一场关于青春和初心的对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发军,中国李大钊研究会执行秘书长胡俊,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中国李大钊研究会特邀副会长施李国,长江日报编委李皖,李启汉烈士后人李继志、李继党,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负责人,长江日报寻访记者及我校青年师生代表出席活动。

 宋发军在致辞中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深入学习党的历史、重温先辈光荣事迹具有重要意义,青年学生要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行力量,做时代新人。胡俊讲述了李大钊的青春故事,勉励青年学子追寻先辈足迹,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施李国介绍了李大钊与湖北的密切关系,强调了青年学子坚定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信念的深远意义,勉励广大同学勇担使命,为国家发展作出新的贡献。长江日报记者杨佳峰、占思柳讲述了寻访李大钊、李启汉同志事迹的过程和感受。胡俊、李启汉烈士后人、寻访记者围绕先烈的革命事迹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烈士后人、专家学者与师生互动。 邓俊熙 摄

 这一场特殊的党史课,引发了师生代表的热烈反响。公管学院学生党支部副书记钟钰说:“当开场播放《初心》视频时,看到一张张烈士的脸庞,我不自觉挺直了腰杆,充满敬意。听了台上嘉宾和记者的讲述深受触动,感觉内心被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在1921年中共一大开幕时,全国共有58位党员,其中包括李大钊同志在内的21人牺牲在新中国成立前。5月10日,长江日报推出21个版的特刊《寻找21颗初心》,力图还原21位革命烈士生平事迹,寻访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社会反响强烈。作为寻访活动后续,我校联合长江日报,邀请先烈后人、专家学者、寻访记者走进学校,对话在校大学生,感怀烈士事迹,激发奋进力量。

(审核:李川国 编辑:叶佳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