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寻访”活动

作者:李晨 梁潇潇       发表时间:2021-05-08       访问次数:

4月29日,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辅导员和“初心领航”党员先锋营学员代表走进武汉革命博物馆和海军某实训基地参观学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红色记忆,坚定理想信念。

在武汉革命博物馆,师生瞻仰了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和毛泽东同志旧居。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是毛泽东同志1927年倡议创办并主持的一所培养全国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在这里走出去的农讲所师生,在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毛泽东主办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的革命实践活动,谱写了中国革命史、农民运动史、教育史上光辉的篇章,是毛泽东革命生涯中闪光的一页,也是中国人民宝贵的红色资源和精神财富。

武昌毛泽东同志旧居是毛泽东同志主持农讲所工作并在武汉从事革命活动时的居住地,也是毛泽东、杨开慧一家最后团聚的地方。正是在这里,毛泽东同志完成了《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这一光辉著作。

在海军某实训基地,师生先后登上军舰和潜艇,学习舰艇的基本构造、武器配置和光荣历史,体验战士们的生活和工作环境。通过与舰艇的“零距离”接触,师生对党领导的人民军队有了更深的理解,感受了军旅生活和军人风采,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本次红色寻访,让全体师生接受了一场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不忘历史,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审核:李川国 编辑:叶佳灵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