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辅导员校内培训开班式暨第一期培训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3-26       访问次数:

 3月24日上午,2021年辅导员校内培训开班式暨第一期培训在学术交流中心润良报告厅正式启动。党委学生工作部科室人员、各学院专职党委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共计130余人参加。开班式由邓俊熙主持。

 仪式伊始,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邓俊熙作动员讲话,邓俊熙从辅导员的自我发展、队伍建设和现实工作三个需求层面,阐述了学校持续推进年度辅导员培训工作的目的,并简要介绍了本年度的培训安排。

 随后,武汉市公安局东新公安分局反电诈中心高级教官郑雨轩和我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辅导员安树庭老师分别作主题报告。郑警官以“反电信诈骗”为主题,揭示了常见诈骗套路,分享了防诈秘籍,并建议高校要提升师生防范诈骗的警惕性和敏锐度,保护自身财产安全。荣获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的安树庭老师,基于参赛的经历,将赛事环节以及经验体悟进行了分享,激励全体辅导员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保持终身学习、锐意进取的精神,他表示此次的成功既是个人的成长,也是团队的胜利。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的建设和成长,本年度的校内培训,将充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层次分类别分阶段的培训模式,通过“辅导员沙龙”“专题报告”“思享汇”等形式,提高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专业水平,提升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为学生成长成才助力,为学校发展助力。

(审核:李川国 编辑:叶佳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