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寒假返校学生代表座谈会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3-10       访问次数:

 3月4日下午,寒假返校学生代表座谈会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来自全校的23名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和留学生代表,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邓俊熙主持。

 会上,学生代表分享了寒假期间的见闻与感受,畅谈了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社会实践调研等各类活动及学习的感受,围绕同学们普遍关心的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校园管理、选课系统、就业指导与服务、新学期个人的成长目标等话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潘怡辰分享了自己主动参与家乡通化县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经历。她说,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有责任和义务帮助家乡做力所能及的事。国际教育学院哈萨克斯坦留学生熙雯对学校满怀感恩之情。由于疫情,留学生已经两年在校度过假期,学校不仅组织了丰富的节庆活动,还准备了小礼物,她代表全体留学生向学校表示感谢。公管学院雷婷婷分享了学院假期开展的“21天遇见一个崭新的自己”主题活动。同学们通过在21天完成21件简单有趣的“任务”,发现生活中不平凡的点滴,找寻世界的精彩,珍惜韶华,不负时光,度过了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寒假。文传学院李天翔提议学校以建党百年、建校70周年为契机,结合党史校史校情教育等创新相关活动形式,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爱党爱国爱校之情。此外,同学们还心系国家大事,结合中印边境卫国戍边英雄事迹、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表达了自己对民族和国家的责任。

 相关单位负责人充分肯定了学生代表良好的精神风貌,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逐一解答和说明,明确了工作改进周期和相关方案。


(审核:李川国 编辑:李昕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