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作者:金星       发表时间:2021-03-03       访问次数:

 2月28日下午,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2会议室召开。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党委学生工作部全体负责同志及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李川国主持。

 会上布置了2021年学生工作重点任务。李川国部长结合学校春季开学干部会议精神,就2021年学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两个围绕”,做好宣传教育。各学院要围绕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年,系统梳理总结育人经验,凝练育人品牌,讲好育人故事。围绕“四史”教育、校史校情教育,开展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强化“五个认同”。二是抓住“两个关键”,夯实工作基础。要抓住“学生管理工作精细化”和“疫情防控常态化”两个关键,进一步夯实学生安全工作基础。三是抓住“三个重点”,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要重点推进学生工作管理规范化、学生工作考核标准化和队伍建设专业化。四是深化“四项教育”,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要进一步深化“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四史”教育、“劳动”教育、“安全法治”教育。

 会后,学生工作部将印发《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初相关学生工作的通知》《2021年学生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和《2021年学生工作考核指标体系》等文件,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审核:李川国、编辑:梁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