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欢聚同剪“春”“牛” 学校寒假留校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细致周到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2-15       访问次数:

 2月9日上午,南区学生宿舍3栋一派祥和,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3名留校学生和来自乌克兰、哈萨克斯坦、科特迪瓦的3名留学生剪纸喜迎牛年。在退休教授何红一、辅导员朱晶晶老师的指导下,剪刀起落处,“春”“牛”纷纷而出。校领导边境、李金林、宋发军和同学们欢聚一起,送去了暖心关怀和新春祝福。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总体部署及教育部、国家民委和湖北省关于寒假疫情防控和留校学生生活保障工作的要求,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通力协作,采取系列扎实有效的措施,切实做好2021年寒假留校学生管理服务工作。

 今年寒假,我校共有3名本科生和26名留学生因疫情防控、复习备考等原因留校。为做好留校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和节日关怀等工作,学校对留校学生实行集中住宿统一管理,各学院落实辅导员“一对一”联系学生,做好“点对点”关怀;设立了一条24小时电话值班热线,一键及时解决留校学生在学业、心理、食宿、体育运动等方面的实际需求;送出了一份新年贺礼,包括坚果、饺子等新年大礼包和除夕至大年初二的免费餐券,用周到细致的服务让留校学生感受到“家”的温暖;组织了一次传统文化交流,中外学生通过迎新春“春”“牛”等图案剪纸活动,剪出了温暖,剪出了吉祥,剪出了年味,剪出了期盼;加强留校学生楼栋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一天一消毒,确保楼栋大厅、洗浴间、卫生间等公共区域不留死角,保障学生健康过节、愉快过节。

 学校如家,心在一起,就是团圆。学校将继续做好留校学生工作,确保同学们在汉度过平安、健康、舒心、温暖的牛年春节。

 据悉,学校及时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和教育部、湖北省的相关政策,实行“日报告”“零报告”“每日健康打卡”制度,提早谋划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方案,同时将在寒假期间完成7000多间寝室的消杀工作,稳妥做好开学相关工作。


(审核:李川国  编辑:梁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