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学生工作务虚会

作者:金星       发表时间:2021-01-16       访问次数:

1月13日下午,我校2021年学生工作务虚会在学术交流中心润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发军,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党委学生工作部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川国主持。

本次会议以“总结成绩、查摆问题、谋划未来”为主题。会上,学工部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总结反思,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重点方向。各学院围绕2020年学院学生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作主题发言。会上还就2021年学生工作要点和学院学生工作考核指标体系征求了意见。

李川国对寒假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作了具体布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担当作为,种好“责任田”;二是克服怠惰情绪,夯实“主阵地”;三是完善考评机制,细化“施工图”;四是强化管理服务,当好“店小二”。

宋发军充分肯定了2020年学生工作战线攻坚克难取得的突出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谋划在前,打好工作提前量。要充分研判疫情防控和学生工作形势,科学谋划,做足工作预案。二是务实求实,抓好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政工干部队伍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提升工作能力。三是勇于担当,创造性开展工作。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面对学生工作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学工战线要创新方式方法,精准发力,助推各族学子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为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献礼。

(审核:李川国 编辑:梁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