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一键申请 线下分批试穿——我校创新工作方式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寒衣棉被发放工作

作者:潘江萍、杨雪婷       发表时间:2020-12-10       访问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在寒冬来临之际,学校斥资40万,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发放800余件羽绒服、1000余套棉被,保障其温暖过冬。

点击查看原图

棉被配送至各学院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校以资助物资精准发放为基础,以遵守校园防疫要求为前提,积极优化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采取“线上一键申请选衣、线下分批试穿、专人配送上门”的工作流程,有效减少人员聚集,确保学生安全。同时,学校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提供了40余款羽绒服进行选择,既满足了学生的个性化需求,又尽量做到了款式不重样,保护了学生的隐私。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扫码排队试穿羽绒服

我校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社会学类2020级新生李月琴同学表示:“寒冬虽然已经到来,但学校给我们提供的寒衣棉被深深温暖了我们的心。从入学时的绿色通道到爱心大礼包,以及寒衣棉被的发放,我切身感受到了民大的温暖。作为一名新生,我将不辜负学校对我们的关怀,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回馈国家、社会和学校。”

点击查看原图

羽绒服试穿

据悉,学校每年还通过绿色通道、爱心大礼包、建档立卡新生专项资助金、回家路费补助等手段全方位帮扶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践行“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庄严承诺,助力脱贫攻坚。


(审核:李川国 编辑:肖朵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