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简介

作者:       发表时间:2017-12-27       访问次数: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是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负责全校普通本预科生、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和服务的职能部门,负责组织、协调及落实职能相关的各项学生工作。主要职能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统筹部署、协调推进、监督落实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各项工作,完善学生事务管理与服务职能,维护学生安全稳定,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具体职责主要是负责做好学校普通本预科生、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管理与服务;负责做好学生资助、奖励与处分工作;负责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学业指导工作;负责做好学生宿舍管理工作;履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的保密职责;负责军事理论课教学、军事训练和国防教育工作,负责年度征兵,人防战备、战时兵员征集和兵役核对登记、统计工作;承担学校学生学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中南民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校园网格化管理领导小组5个协调机构的办公室工作;做好本单位党建工作,做好学校党委、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

 

                                                              (编辑:金星  审核:李川国  上传:金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