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中心研究员张瑞敏教授成果产生好的社会反响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中南民族大学分中心  2020-07-01

张瑞敏教授著作《中国共产党反贫困实践研究(1978—2018)》获人民网等多家媒体推介、连载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深入研究中国共产党反贫困实践的发展过程、伟大成就、历史经验及其基本规律,对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现代化建设意义重大。2019年8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瑞敏教授的又一力作《中国共产党反贫困实践研究(1978—2018)》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受人民网等多家媒体广泛关注,在学界产生较大影响。

   全国模范教师张瑞敏教授近10年来潜心研究中国的反贫困理论与实践,并获该领域国家、省部级研究课题9项,发表论文近100篇,获省部级奖项4项。《中国共产党反贫困实践研究(1978—2018)》阐释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间中国共产党在反贫困方面所作出的历史性贡献。改革开放初期,在邓小平的带领下,中国走上了经济发展的快车道,告别了普遍贫困的时代。世纪之交,以江泽民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国实现了从温饱到总体小康的历史性跨越。进入21新世纪以后,在胡锦涛的主持下,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措施成为政策主调,反贫困取得了重要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新反贫困方略,把脱贫攻坚摆到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吹响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进军号。

   著作出版后,多家媒体进行推介、连载。人民出版社官方微信3月16日起对该书进行专题推介,并连载书中《“精准扶贫”是怎么提出的?》《中国打赢扶贫攻坚战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是什么?》《怎么做才能真正消除贫困?》《扶贫“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之举在于精准”》等四个部分。“人民网-理论书库”栏目把该著作作为改革开放40周年重要学术成果,“人民网-理论频道”3月26日4月13日对书中《习近平总书记扶贫脱贫新论断》《以人民生活水平为标杆,设计中国现代化的“三部曲”》《初创中国扶贫模式》《强农、惠农、富农成为政策主调》等精彩章节进行连载。该系列文章还受到了中工网、人民论坛网、中国科学院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齐鲁网、中原经济网等多家中央和地方官方网站转载。

(编辑:刘虹  来源:学校、学院网站)

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