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中特中心民大分中心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会

吕湘峰、孙方正  2022-11-23

 为了全面贯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1月18日下午,湖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中南民族大学分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1号楼501会议室特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会”。《湖北社会科学》《理论月刊》杂志社社长申华、《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杂志社副主编张永平、《决策与信息》杂志社编辑部主任胡梁、《中南民族大学学报》编辑何海涛,以及中心全体研究员、部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学科研究生共31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执行主任阎占定教授主持。会议前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金洲教授看望了外请专家和中心成员。

 首先,由中心主任徐柏才教授致辞。他强调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新政治宣言。它集中反映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展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新要求。我们将认真聆听各位专家的真知灼见,以此为契机,在本中心迅速掀起学习、宣传、阐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随后,申华社长、张永平副主编、胡梁主任、何海涛编辑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分别结合各自期刊特点、选题方向进行了专题报告,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研究、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与伟大建党精神的关系、共同富裕与社会保障等需要重点关注的研究方向。

最后,中心成员易新涛、黎海波、张燚、尹旦萍、王志林、刘国胜、瞿晓琳、苏咏喜、宫丽、刘金鹏、王晓、张欢、白雪、张玉蓉、汤渊等先后进行了发言,分别交流了各自在学习研究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感悟和体会,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议持续三个多小时。阎占定教授作了会议总结,对与会的专家、中心研究员和学生表示感谢,热切期望中心能够与各期刊有更深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阐释作出贡献。



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