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心学术活动采撷


孙方正  2022-02-24

 

u 2021年中心在“三报一刊”发表文章5篇,超额完成省委宣传部给本中心下达的2篇文章的任务,在去年7篇的基础上再创佳绩,在湖北省10个分中心中名列前茅,受到表扬。同时,2021年湖北省委宣传部总计给中心研究员黎海波、毛中明、李天华、胡国生、魏晓燕5人委托湖北省社科基金一般项目。

u 中心成员阎占定、刘启春、张燚、易新涛、尹旦萍、苏咏喜等,积极参加省委宣讲团、市委宣讲团、“百马宣讲队”,应邀到机关、学校、企业、乡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七一”讲话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活动,累计宣讲近百场次,听众数千人。

u 中心完成机构和人员的调整。按照中南民族大学规范学术机构管理和建设的要求,以及一人只能参加一个学术机构的规定,本中心在征求大家意见、本着自愿选择的原则,对研究机构及人员进行了重新调整。中心设三个研究方向:民族地区思想理论宣传研究、民族地区基层党组织建设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民族地区发展研究。现中心共有研究人员18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5人、讲师3人。另有特邀研究员8人。

u 2021年中心立项课题8项,其中重点课题2项,经费2.5万,一般项目6项,经费1万。 获批立项的有:党的宣传工作在脱贫攻坚中的实践与经验研究、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意识形态日常生活传播的历史经验研究、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高校思政课教学研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研究、新时代农村基层宣讲队伍建设研究、创新民族高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宣传工作研究、新媒体在高校党的理论宣传中的地位和运用研究。


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