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中特中心民大分中心召开2020年学术年会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中南民族大学分中心  2020-12-15

20201213日上午,湖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中南民族大学分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1号楼501会议室召开新时代理论宣传平台建设2020年中心学术年会,专题探讨新时代理论宣传平台建设问题。年会分别中心执行主任副主任阎占定易新涛教授主持中心主任徐柏才教授校科学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秋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金洲教授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阎占定教授首先对中心2020年的工作进行简明扼要的总结。在省中心和校院有关部门支持下,围绕湖北省中特中心和学校对分中心建设的任务要求,坚持“理论宣传、理论研究、理论实践”的统一,紧密结合抗击疫情、“两个决胜”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文章精神发等重大宣传任务,组织力量进行宣传和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具体来说,分中心超额完成省中心要求在“三报一刊”发表文章的任务,进入其他报刊媒体发表理论宣传文章,走进媒体和群众中进行宣传,完成了中心课题立项和结项的评审工作,开展了多场次富有特色的学术活动,取得了显著的科研成果。2021年,中心将围绕建党百年、完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的主题,在确保超额完成年度省中心和学校对分中心的考核任务的前提下,加强和规范队伍建设,抓好中心课题立项和结项工作,着力把中心打造成有影响的理论宣讲“品牌”。

湖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喻立平、湖北省委讲师团办公室主任姚亭华,以及武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忠义教授、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伟军教授、湖北日报农村理论部副主任刘胜高级记者分别从理论宣传平台的建设、理论宣传的媒介、特色活动的开展、新媒体技术运用、宣讲人才的培养等方面作了主题报告。学院和分中心的代表李学保、尹旦萍、魏大江、苏咏喜等专家学者进行了主题发言。中心副主任张燚就2021年中心招标课题进行了说明,最后中心还为副主任、研究员、特邀研究员颁发了聘书。

   参加本次年会的还有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巴玉玺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其他领导班子以及中心研究员、特邀研究员、《概论》课程教学团队成员、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部分研究生40人易新涛、柳光会孔艳




代表合影

颁发聘书

代表合影 颁发聘书

颁发聘书


颁发聘书












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