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推进会暨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中南民族大学分中心  2020-11-16

   为了推进湖北省委讲师团、中南民族大学恩施屯堡乡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的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建设工作,11月13日下午,由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共恩施市委宣传部联合举办的“恩施屯堡乡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推进会暨研讨会”在学院501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工作湖北省委讲师团一级调研员胡秋春处长、湖北恩施州委宣传部副部长陈登帆、恩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邱凌、湖北省恩施市委宣传部理论中心负责人华敏、恩施屯堡乡宣传干事吴洁等一行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汤振华、理论科长罗高峰、我院院党委书记魏大江、院长杨金洲、示范点专家组成员阎占定、易新涛、张燚、尹旦萍、邓纯余,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会议。在会议之前,魏大江书记与先行到来的屯堡乡党委雷书记一行4人进行了交流和沟通,就示范点建设初步达成了建设性的意见。

   院党委书记魏大江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辞,胡秋春主任就示范点建设做了报告,并对我校承担的示范点建设提出了要求;陈登帆副部长结合恩施州的宣传工作对屯堡示范点建设提出许多好的建议和具体的做法;阎占定、华敏介绍双方单位就示范点建设的做法和打算,示范点专家、罗高峰、吴洁等谈了示范点建设中的经验、困难和问题,以及感想。最后,邱凌副部长、汤振华副部长分别从校地合作的角度谈了对示范点建设的想法,表示协调好关系,大力支持。院长杨金洲教授从党的理论创新、理论联系实际、制度保障等方面对示范点建设的意义和工作规划进行论述。座谈会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理论热点面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胡秋春处长一行认真听取了我院领导和专家的汇报,高度肯定了我院开展理论面对面示范点建设工作的成效。研讨过程中,大家从加强农村基层干部的理论武装、怎样开展示范点建设、理论示范点建设的重要性与成功经验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最后魏大江书记对作出总结性发言,表示在马院老师未来示范点建设的工作中始终保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张燚 、李柯青 )

   
   
   
   
   

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