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阎占定、易新涛等走进民族村寨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中南民族大学分中心  2020-01-03

   按照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百马学者宣讲行动”统一安排,2019年12月30日至31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北省中特中心民大分中心成员、省委讲师团恩施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专家阎占定、易新涛、张燚、苏咏喜、瞿晓琳等教师及四名研究生组成红色理论宣讲队参加了“湖北省百名马克思主义学者宣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活动,深入恩施市基层村社,以屋场会、院坝会、火盆会等形式,为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2月30日上午,示范点专家组组长阎占定教授以《筑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为题在舞阳坝街道办事处为广大党员干部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分析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给办事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政治理论课。2019年12月30日下午、31日上午,阎占定教授分别在恩施市龙凤镇二坡村、沙地乡秋木村,以火盆会、场屋会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农村干部党员以及农民群众带来了深入人心的宣讲,通过结合现实的教育、脱贫、社保、乡村振兴等,用数据和实例,生动形象、深入浅出的讲解四中全会精神,在参会人员中引起广泛的反响。

 

   
   
   
   
   
   

 

 

 

  2019年12月30日至31日,宣讲队队长易新涛教授在恩施市小渡船街道办事处、屯堡乡和沐抚镇进行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在小渡船街道办事处和沐抚镇的宣讲中,易教授以《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为主题进行报告,首先介绍了《决定》产生的背景和意义,其次说明了“中国之治”的成就、愿景、优势和任务,最后阐述了如何确保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到位。系统全面地讲解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在屯堡乡的院坝会中,易教授以二十年生活的变化为切入点,与屯堡乡院坝会的代表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易教授的讲解内容丰富、紧扣主题,代表们积极发言,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氛围,屯堡乡院坝会取得圆满成功。

  

        
   
   
   
   
   

 

 

 

 

   2019年12月30和31日上午,张燚副教授分别在恩施市新塘乡和红土乡,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这一主题,为当地党员干部系统讲解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张燚副教授的宣讲内容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首先,从总体上介绍了大会的内容,包括大会召开的背景与意义、《决定》的起草过程以及大会的主要看点。其次,对《决定》的基本框架、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就如何确保大会确定的目标落实到位提出建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12月30日下午,张燚副教授在恩施市三岔镇以院坝会的形式,与当地干部和群众展开亲切交谈,在充分了解群众生活困难的同时,针对群众思想上的困惑,给予了科学的解答和精彩的阐述,使得当地群众深受感动。

 

    
   
   
   
   
   

  2019年12月30日至31日,苏咏喜副教授分别在恩施市芭蕉侗族乡、盛家坝乡、板桥镇,以《增强制度自信推进“中国之治”》为主题,为当地干部群众系统讲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苏教授从全会《决定》产生的背景及重大意义,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

全会《决定》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总体任务,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四个方面,以丰富的事例和生动的语言,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展开了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述。会后,干部群众一致赞同应该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到日常的工作当中,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2019年12月30日至31日上午,瞿晓琳副教授在恩施市白杨坪镇、太阳河镇进行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理论宣讲。瞿教授以《以“中国之制”推进“中国之治”》为主题展开讲述,首先介绍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概况,而后介绍了《决定》产生的背景及意义,并重点讲解了十三个方面的制度优势,最后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瞿教授的报告中心突出,亮点纷呈,受到与会者广泛关注。

 12月30日下午,崔家坝镇大地龙村召开院坝会,瞿教授先后以农村文化生活、农民工薪资问题、农村安全问题、农民社保问题为切入点,与大地龙村村民进行深入的亲切交流,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展现出来。瞿教授的讲解生动活泼、内容丰富,村民们积极参与,反应热烈,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氛围,院坝会最终取得圆满成功。

  
   
   
   
   
   

  两天时间里,中南民族大学宣讲队翻山越岭,深入恩施市15个乡镇、办事处及基层社区开展了15场宣讲活动,单次行程2到4个小时。宣讲以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基层干部群众听得懂、听得进,让全会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中南民族大学负责面向恩施市基层干部群众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此次集中宣讲是全省“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的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省委宣传部、讲师团的悉心指导,得到了恩施市委宣传部以及恩施市相关乡镇、办事处领导的大力支持,宣讲取得圆满成功。

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