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海波教授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中南民族大学分中心  2020-10-22

黎海波,男,汉族,湖北荆门人,中共党员,现为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副教授2009年毕业于暨南大学国际关系专业,获得法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国际政治与世界民族问题,先后承担了世界政治经济与国际关系、国际政治概论、战后国际关系、公共政策概论的教学工作。

目前主持项目:

(1)2012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中国领事保护能力建设研究,经费15万.

(2)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资助项目:“人权视角下的中国领事保护研究”。

主要论文有:

1.《世界格局多极化的价值取向问题》,《暨南学报》,2007、4。

2. 《晚清政府的非洲华侨政策:评价与反思》,《华侨华人历史研究》,2009、1。

3.《美籍华人与中国公众外交》,《河南师范大学学报》,2010、2。

4.《民间对日索赔与中国实施外交保护的可行性》,《日本问题研究》,2009、4。

5.《中国领事保护理念的人本转向》,《江南社会学院学报》,2010、2。

2006年,指导学生参加广东省挑战杯竞赛,获二等奖。2009年,获暨南大学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

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