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武装部

www.scuec.edu.cn/stu

首页    民大迷彩    正文

军训助训,我们风华正茂​

发布时间:2021-05-04 访问次数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南民族大学2020级军训在今日的动员大会中拉开帷幕,迷彩青年助训团也为本次军训的助训和后勤保障工作做好了准备工作。

18D70

军训动员大会

每一次选择都不是怦然心动的短暂,而是蓄谋已久的热爱。中南民族大学迷彩青年助训团于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寒假开始报名,由于疫情不能返校,助训团成员的选拔与训练推迟到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开展。助训团的日常训练由团队退伍教官在课余时间组织进行,周一至周五早、晚训各两次,周末早训两次。两百多天的日子里,操场看见了我们的汗水,朝阳和明月见证了我们的努力。在本次军训中,助训团主要负责协助军训教官的训练,同时为军训提供后勤保障。

大活东门整队集合

军训动员大会前助训团部分成员摆放标识牌

助训团部分成员担任升国旗的任务

学生代表发言

 黄培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级学生,于2018年考入民大,随即保留学籍入伍,成为了光荣的解放军战士,服役于陆军云南某部,2020年退役,现为迷彩青年教官。作为本次20级军训学生代表发言。

E826

黄培航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领导关怀

在队伍集合待命期间,学校党委边境书记和学工部(处)李川国部长,先后对团队的人员组成、训练成果等情况进行了了解,并对军训期间团队的具体任务做了安排和要求。李部长表示,迷彩青年是学校得力的助手,希望在军训期间和今后的活动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校党委边境书记讲话

学工部(处)李保国部长讲话

 青春有很多样子,很庆幸,我们的青春有穿迷彩的样子。今天的我们犹如新生的朝阳,要去面对朝阳后的风起云涌,但我们不会畏惧更不会退缩,只会越战越勇!军训助训给了我们锻炼的舞台,我们定将服从命令,严格要求,不负使命,力求圆满完成任务!

ADFA

(编辑:余思梦 来源:中南民大迷彩青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