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社会服务
泽霖讲坛
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所长王延中教授应邀做客“泽霖讲坛”

10月27日晚,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所长王延中教授应邀做客“泽霖讲坛”,开展了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大关系分析”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为我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讲座之一,由副校长段超教授主持,田敏院长及民族学、社会学等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对重大关系的系统阐释,具有鲜明的时代性、理论性、思辨性和人民性,是我们理解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道路何以正确的理论指导,也是理解中华民族何以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中国智慧,对现代国家治理具有重要的世界意义。王延中教授分别从物质与精神、共同性与差异性、中华文化和各民族文化、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各民族意识这四组关系出发,来阐述如何正确把握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重大关系,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路径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讲座以腾讯会议为媒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线下参与50余人,线上参与达300余人,学术氛围浓厚、效果良好,师生受益匪浅。

     王延中教授现任《民族研究》及英文刊《人类学民族学国际学刊》主编;兼任中国民族研究团体联合会会长、中国民族学学会会长、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副会长。

(责编:杨科,审核:李利,上传: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