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社会服务
泽霖讲坛
辽宁省博物馆张力副馆长应邀做客“泽霖讲坛”

11月8日晚,辽宁省博物馆张力副馆长应邀做客“泽霖讲坛”,做了题为“博物馆藏品征集原则和方法”的线上讲座。本次讲座由庾华研究馆员主持,文博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内容包括“什么是藏品”“藏品征集在博物馆工作中的地位”“藏品征集人员的基本要求”“藏品征集的原则”“藏品征集的主要途径”“关于藏品征集流程的几点建议”“拟征集物的鉴定”“拟征集物的估价“成功征集案例和征集物的选择”“藏品征集工作的制度”共十个方面。

张力研究馆员于1993年毕业于吉林大学考古专业,在辽宁省博物馆工作近三十年,长期从事文物保管、征集、研究、展览策划及博物馆管理等工作,在《佛陀之光——佛舍利及历代佛教遗宝展》、《辽河文明之契丹王朝》、《中国古代碑志展》、《中国古代佛教造像展》等大型展览中独立承担内容设计工作,也是国家文物局备案的文物出境鉴定、涉案文物鉴定、各类拍卖标的审核的专家,参与鉴定文物万余件,实战经验丰富,功底深厚。张力研究馆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120余名文博同学做了精彩分享,并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此次线上公益讲座有利于拓展同学们的文博视野,受到同学们好评。

(责编:杨科,审核:李利,上传: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