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社会服务
泽霖讲坛
我院特聘教授周大鸣应邀做客“泽霖讲坛”

2月27日上午,中山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周大鸣教授应邀做客“泽霖讲坛”,在我院田野调查实验室开展了题为“如何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李然教授主持,民族学、社会学、历史学等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周大鸣教授为中山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教授、移民与族群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也是我院特聘教授。讲座中,周大鸣教授从三个方面展开了论述:一是为什么提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二是如何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是如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周大鸣教授从费孝通先生谈文化转型入手,以及对乔健先生、许倬云先生、宿白先生等人的相关论述进行分析,阐明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周大鸣教授还结合相关理论以及自身学术调研,提出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几条路径。周教授的视野宏大,也具有鲜明的人类学特色。

主题报告结束后的提问环节周大鸣教授回答了多位师生的问题,学术氛围浓厚、效果良好,师生受益匪浅。

(责编:杨科,审核:李利,上传:杨科)